斯坦福商学院获赠1亿5百万美元

| 暂无评论

早晨察看电子邮件,一条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消息说,耐克创始人费利普.奈特捐赠1亿5百万美元,用于建设商学院新校区。

捐款数目之大,据历来商学院获赠之首,也把美国人乐善好施、回报母校的行为发挥到极致。原来奈特也是斯坦福商学院校友,于1962年MBA毕业。

之前笔者的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获赠5000万美元,是截至2003年美国史上捐给商学院的第二大捐款。商学院也更名为凯利商学院(W.P.Carey School of Business)。不同的是,斯坦福商学院的冠名权还没有售出。看来成功的企业家还得多加努力,捐献更多的钱才行。相信这几年在硅谷产生的网络新贵们,再经过几十年的财富积累,完全有实力在退休时把这个冠名权拿下来。这是后话。

当然美国人的好善乐施也不仅限于成功人士。五年笔者在亚利桑那读书时,一个位居沙漠的小州,五百万左右的人口,人均捐赠额在2000美金左右。这与捐赠带来的税收优惠有关(捐赠可降低应付所得税收入),但更与美国人热心公益有关。

这里是有关该项捐赠的详细内容<"http://news-service.stanford.edu/news/2006/august9/knight-080906.html">这里是有关该项捐赠的详细内容。原文是英文。

评论

关于作者

  • 刘宝红,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MBA,专修供应链管理,现在硅谷从事供应链管理。他是美国注册采购经理(C.P.M.)、六西格玛黑带。
    联系方式:bob.liu@asu.edu
    更多文章,参见
    “供应链管理专栏”:
    www.scm-blog.com
    “备件规划专栏”:
    www.SparesPlanning.com

关于此日记

此日记由 刘宝红 发表于 22, 2006 7:19

此Blog上的上一篇日记三个头脑

此Blog上的下一篇日记从3C说做人与做事

首页归档页可以看到最新的日记和所有日记。